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20150521 西門國小與光復國小聯合音樂會

今天是西門國小和台中市光復國小交流音樂的日子,是兩校音樂班的聯合音樂會。

早自習時我先去幫忙嘉玲老師,嘉玲老師還和我分享以前帶六年級時的畢業戲劇演出呢!但才剛看一段我就發現快到9:10啦!要準備去攝影了!只能下週再去找嘉玲老師看小朋友們精彩的演出影片囉。


離開美勞教室後,我趕緊去教務處拿攝影機,剛好看到教務主任匆忙地下樓,叫我趕快去,因為光復國小已經到了(看來是提前到了)。我拿好攝影機正要趕往活動中心時,才發現原來在校門口有迎賓的活動,但我先前都不知情,只知道音樂會辦在活動中心,詢問主任後,才知道迎賓活動也要拍,但在時間很緊迫、光復國小的學生已經踏進校門的情況下,我只能捨棄架腳架,手拿攝影機直接錄。

經過這起事件我了解自己應該先主動詢問當天活動流程、了解拍攝重點,不過也因為昨天才知道這項任務,而且昨天主任們也才臨時要開會,不確定活動開始時間,也因此我到今日早上8點多才知道確切要集合的時間,種種變數也使得準備上較為倉促。

後來我去跟輔導主任要份活動行程,以及詢問要拍攝的重點,主任誇我很主動,但我知道這些資訊是我應當要了解的。

兩校各演奏三首曲子,演奏完後竟然還有學生交流時間呢!

溫老師帶的二年七班也有來看,大家的秩序都很好!我本來還很擔心二年級學生會不會坐不住,因為時間長而且又不了解管弦樂,但連活潑的忠文都乖乖坐在位子上呢!

協助攝影




中午回到班上吃飯,班上發生了個小小事件,老師請竣元訂正作業,沒想到竣元竟然連飯菜都沒打,就埋頭訂正作業,後來還是老師問竣元在幹麻,竣元一回頭我們看到他臉上佈滿眼淚,才知道原來竣元沒吃中餐,飯菜都已經台走了,他很可憐地在位子上哭。

老師也很無奈,跟竣元說明並沒有要他不吃飯就訂正作業,老師怎麼可能不讓學生吃飯呢!沒想到竣元竟然讓自己這麼悲情地餓著肚子訂正作業......真是誤會一場啊!
後來老師讓我去問午餐廠商還有沒有多的便當,還好還有!趕緊拿回來,竣元這才有得吃。
(從這件事我才了解就算是高年級,老師還是得注意學生是否都有用餐、沒餓到肚子啊!)
午休時間,大家都在睡覺,只剩下我和竣元在吃午餐。

建翰被我發現不好好午睡,竟然和邱彥霖隔空玩剪刀石頭布!但一看到我拿起手機要照相,就機靈地趴下了。反倒是鄭雅云這時剛好抬頭往我這看,被我拍下來了。(建翰的美勞人偶乾脆就做午睡之偷玩猜拳姿勢吧!)

齁齁齁!被我發現午休時間在看書!徐維軒的人偶就做這個吧!

從今天的活動中我發現自己考量得仍不夠周全,也還不夠主動,另一方面也發現國小的活動很多,需要拍攝的機會也不少,但學校對於拍攝的要求好像不高,像是比較不會考慮到取角、拍攝重點,也有可能是因為影片並不是要宣傳或是有特別用途,所以不必考量這些比較細微的元素吧。

不過後來輔導主任請我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我才發現原來這影片是要公開的,那麼能不能透過影片呈現出今天的活動重點,不就也挺重要的嗎?可能會影響學校的形象等等。或許是之後國小在準備活動時可以多加注意的地方。

最後,我在上傳影片至Youtube時才知曉Youtube的強大,竟然可以精準標出影片中哪段是莫札特的曲子、哪段是什麼曲子,也因此我們的影片中其實含有版權內容,Youtube標示:「聲明人允許您在 YouTube 影片中使用其內容,但影片可能會顯示廣告。」我這才知道為什麼Youtube影片愈來愈多廣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