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20150508 母親節電話驚喜

母親節驚喜:全班一一打給媽媽說:媽媽母親節快樂、我愛你。

第一次看到這麼用心的老師,不只教學生製作手縫包包、設計母親節卡片,竟然還有電話驚喜!老師犧牲他的電話費來祝福全班的媽媽母親節快樂,有阿嬤的也要打電話說母親節快樂喔。好感人的活動啊!

從這個活動也可以看出老師對家長們的了解,知道哪個家長什麼時間工作會很忙,不方便接電話,因此有些學生是上午打電話,有些是下午打電話。

過程中充滿笑料,看以下照片巫老師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好玩啦!因為我們班學生還會故意騙媽媽說有事情才打電話來呢!例如有學生問媽媽怎麼辦,這次考差了;也有男生調皮搗蛋說自己闖禍了。哎!這很有可能會嚇到媽媽啊!因為真的有媽媽以為是孩子有什麼事情,「巫老師」才會打電話來啊!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凱文和媽媽的對話,凱文跟媽媽說完我愛妳後,媽媽說道:「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耶!」沒想到凱文緊接著回了一句:「也是最後一次。」馬上被巫老師愛的小手拍拍,怎麼可以說這是最後一次啦!看來凱文真的覺得很彆扭,也是好不容易才吐出這三個字吧!



































淮鈞跟媽媽來個愛的親親




觀摩英語課

今天去觀摩翠蘋老師上我們班的英語課,謝謝翠蘋老師!



老師上課會結合遊戲,讓小隊競爭,像是先搶到槌子的人可以先回答問題,答對就加分。


學生們覺得這種比快的遊戲很刺激!



老師上課大多是用電子書上課。我覺得上課結合遊戲方式很好,結合教學重點,又讓大家學得開心,如果可以不只是上課本內容,多結合一點延伸的生活用語或是結合學生生活經驗的用詞,可能更能引起學生興趣。


教完課文後,老師讓三位學生上來扮演課文中的角色,練習對話。

再來,老師用True or False的方式點學生回答老師的發音是否正確,藉此讓學生學會分辨什麼情況 'ed' 發 'd' ,什麼情況 'ed' 發 't'。






最後是學生最喜歡的一個活動,老師曾教過學生一首英文歌以及影片中的拍手動作,我看學生都很喜歡這個拍手遊戲,連平常下課時都在玩呢!雖然哲鳴有教過我怎麼玩,但我隔了幾天又忘記了......真糟糕的記性。

看到學生玩得很開心,有次翠蘋老師和我說話時,我就跟他提了一下學生很喜歡這首歌,沒想到老師並不知道。據說後來每堂課的最後翠蘋老師都會讓學生玩一下這首歌,但就不知道跟我那時說的話有沒有關係就是了。



這間英語教室的布置很可愛,老師說當初教室設計時就是以航海王為主題了,整間教室就像是一艘船呢!




校園小藝人

今天第一次看到西門校園小藝人的活動,採自願報名制。
這次的校園小藝人帶來的表現有相聲與舞蹈表演,都很精采呢!





中間沒聽清楚說相聲的學生到底說了什麼,竟然讓所有觀眾通通往前衝啊!場面一度無法控制,超High!後來還是志豪老師請大家往後退一點,才讓大家稍微冷靜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