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20150430 教學觀摩實戰演練Part3--至603試教

今天早上10:30要去六年三班試教,但昨天得知志豪老師要忙音樂比賽的事情,因此早上就先到訓導處看有沒有什麼能幫忙的,然後想說稍微看一下直笛比賽如何進行,再回去辦公室準備試教。



各班學生陸續進場

沒想到還有暖身活動!在比賽開始前大家先一起吹指定曲~
沒想到才聽完四年級的暖身曲,就看到我們班的欣宜來找我,說教務主任找我。我納悶欣宜怎麼知道我在這兒呢!原來是巫老師跟他說的!巫老師真是神通廣大,逃不出老師的法眼呢XD



接著去了會議室後,才知道主任請我幫忙今日教專會議,包括拍照、影印文件等等。





10點10分下課後我就到六年三班準備,一邊準備一邊和六年三班的學生聊天,藉此讓學生知道我要做什麼,並拉近距離。我發現六年三班的學生都蠻有好奇心的,會到講台前看我的教具和學習單,還有人已經開始回答學習單上問題的答案!我只好請他們先不要看我的學習單,以免破梗XD 看過的也請保守秘密,先不要講出來。

開始上課後,六年三班對我設計的謎案反應很不錯,看到大家笑呵呵的樣子我也很開心 。
這次因為我事先知道班上已經上過間隔問題,為了避免和上一次一樣,有剩餘的時間,因此這次我增加了小組討論的時間,沒想到最後反而壓縮我綜合活動的時間,使我沒機會問「除了線型步道以外,還有沒有可能是其他圖形」,是教學觀摩時必須注意的地方。

最後, 筱薇老師和巫老師給了我一些建議:


  1. 既然第一個活動設計為和柯南的主題(半夜失竊謎案),那麼第二個活動也換成柯南相關主題較好。
  2. 教案中的錯字要修。
  3. 黑板上的「第六單元 怎樣解題」應增加「間隔問題」較清楚。

巫老師甚至在中午時幫我看完教案,非常仔細地挑出我的錯誤,並寫下建議,真的太感謝老師這麼忙還抽時間幫我看教案了!
老師不但幫我修改字句的順暢性,還有提醒格式問題、學習單應附在附件上等等,讓我了解到自己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謝謝巫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