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20150410 埋頭設計教案

設計教案

今天都在苦思教案的設計,還翻了名偵探柯南漫畫(謝謝老師給我柯南的點子!),想著要怎麼把柯南裡面的案件融入課程中,讓大家覺得像是在破案一樣。


我的教學演示預計要教數學第六單元:怎樣解題。其中我挑選植樹問題作為教學演示的內容。今天擬完教案後,請巫老師幫我看過。我本來在設計植樹問題時,打算讓三個不同的角色說出不同的做法,藉此讓學生知道植樹問題的三種情況:兩端都種樹、一端種一端不種、兩端都不種。老師提醒我,此處必須標示得很清楚,圖跟字在黑板上的呈現也都要放大,才不會讓學生覺得很混亂。謝謝老師的提醒!


複習數學
今天巫老師在複習柱體表面積,讓學生上台去算算看,確認大家是不是都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