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20150413 教案教案教案


今天學生們依舊在複習,而我也繼續加快腳步生出我的教案。
我們班不論大考小考,只要考完看到老師在改,就會通通湊上去,想知道自己有沒有寫錯、分數幾分,巫老師說這樣也很好,表示他們很關心自己的學習成果。
每次看到他們翹著屁股圍著巫老師的模樣,我就忍不住偷拍,實在太可愛啦!



下課時,我去翻了一下三年級的數學課本,因為巫老師記得植樹問題以前上過簡單版的,老師甚至可以在部落格中查關鍵字找到以前的上課內容,真是太厲害了!老師果然是一直都有在紀錄,而且記性又好,所以以前的記憶和資料都可以馬上「提取」。

翻了翻,果然發現三年級課本的確有植樹問題,但三年級題目的數字較小,而且只有「頭尾都有種樹」的情形,並沒有「一端有一端沒有」、「兩端皆沒有」的情形。


因此我開始思考要怎麼讓學生自己去發現植樹問題有三種情形,而不是由我來告訴他們,如此他們才更容易記得住,了解數學解題的情形有很多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