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20150421 協助午餐評鑑、國語演說比賽

今天去幫忙午餐評鑑,看福來老師準備了一大疊的資料,真是辛苦哪!
我今天負責拍照,邊拍照邊聆聽福來老師的報告,這才知道原來國小營養午餐的背後有這麼多學問啊!不論是食材成分、食品抽查、廠商抽核,抑或飯後的潔牙、營養衛生教育等,以及營養午餐如何收費,並考慮無法支付的學童,最後還有師生滿意度調查,與學生體重的調查(例如:過重比例有比前一年低等)。









下午我幫忙國語演說比賽的計時與報時。演說比賽每人3分鐘,在2分半到3分半之間不扣分,而我則在2分半與3分半時按鈴提醒,並報出學生演說的時間長度。


 
第一次按鈴,有點興奮和緊張......(明明我又沒有參加比賽)











看完演說比賽讓我想起我讀小學時,也是在這間教室參加演說比賽呢!只是當時是當場抽題目,而這些題目是不會事先公告的(今天四年級是自己準備好要演說的題目,而五年級則是當場抽籤,但所抽的題目都是事先已公告的)。不過我當時講得很糟,硬是掰出了一篇文章,所以完全可以理解今天學生的心情,也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時間還未到就講完、因緊張而忘詞等情形。演說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呢!

今天整天都不在教室,下午回教室看了一下,哲鳴還對我說「老師好久不見」,嗯......都沒見到大家, 很想六年九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