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20150429 設計書籤般的邀請函、訓導處實習

這幾天都在將印好的邀請函「加工」,因為希望可以做得像書籤一樣,讓邀請函除了具有傳遞資訊與邀請的功能外,教學觀摩過了後還可以被收到的人當作書籤使用,因此花了許多時間在思考要怎麼做。
最後我決定用自己畫的記分板上的柯南圖來當素材,這樣主題比較一致,也等於是在為教學觀摩那天鋪梗。我的作法很陽春,用手機把畫好的柯南圖拍下來, 接著再用Photoshop去修柯南圖。
而書籤上方的圓圈則計畫要打洞,穿過毛線,用鉤針鉤出一條線,讓它長得更像書籤XD
(這個靈感來自於巫老師在開學第一天送我的毛線球書籤,看到老師在毛線球後方用鎖針鉤出一條線,因此也想這麼做,增加質感!感謝巫老師~~)




做出雛形後,今天早上拿做好的邀請函給巫老師看,詢問老師的意見。果然老師一看到邀請函上的毛線,就說:「你學我!」哈哈,被老師發現了!

最後老師建議我可以加護貝,讓書籤比較好保存,而上方的圓形就不需要留著了,直接在柯南帽子上打洞就好了。

接著我早上就開始加工、將老師們的名字寫在書籤上。

下午時 ,我到訓導處實習,沒想到主任、老師們都好客氣,都說沒有事情可以讓我做,還互相開玩笑說XX老師很忙,你問問看他有沒有事情讓你做。

後來我一一詢問每個老師,總算問到工作,榮吉老師交給我整理文件的任務,一打開來看,才發現這就是前一陣子班上在寫的問卷,主要是調查五六年級學生們的校園生活,有沒有被毆打、被說壞話、被排擠等情形(如果直白地說,主要是想調查有沒有罷凌的情形吧) 。整理完後,我發現通常有勾選上述情形的學生,主要勾的項目都是「被說壞話」、「在網路上被傷害」、「被排擠」,而我想這應該也是教育中最難處理的問題之一,絕對不是只讓學生們認錯道歉就能解決,也不是禁止學生們不說壞話就不會發生,還牽涉到學生們之間的人際關係、學生的個性和觀念,原因甚至可能跟家庭生長環境有關,複雜得不得了啊!

最後我問志豪老師有沒有我能幫得上忙的地方,志豪老師說隔天有四年級直笛比賽,但是工作都已經分配好了,有請自治室的學生幫忙,所以老師分配了一個非常非常簡單的小任務給我,請我7:45先到訓導處來,因為老師可能已經先去活動中心,因此我的任務就是:告訴來訓導處的自治室學生到活動中心集合,然後有空的話可以看看直笛比賽。
(完全稱不上是工作啊!老師們都太客氣啦!希望下次比賽能幫得上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