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20150612 返校座談(板書指導)、隔宿露營

今天是六月份的返校日子,除了各自分享近日的實習情況,接著重點就是板書的指導啦!

周全老師請我們先在黑板上寫上自己的名字,接著一一指導我們的名字可以怎麼寫會更好看。

周全老師提醒我們要一筆一劃慢慢寫,不要趕,並針對字的結構、大小詳細指導,像是「李」,老師建議「木」字左右可不一樣,右邊改成一捺 ,比較不會那麼死板,再來下半的「子」,老師建議我那一橫可以再上去一點點;「詩」中「寸」的那一撇可以往下一點;「涵」比較難寫,左邊的水部要有弧度,然後右下方的框框(不會說明這個部件)兩邊要朝外,最後一豎老師建議我不要寫完就放掉了,有點虛,站不穩,老師建議我實實地寫完,結尾處彷彿有個鉤似的。

 最後成品看起來比較工整、比較穩,不過我自己也有點不習慣這樣的字就是了,得多加練習囉!謝謝周全老師的指導!


 返校結束後,趕緊去搭客運返回桃園去看學生們隔宿露營的表演囉!
回到桃園已經6:30了,趕緊隨便吃一吃就去西門,發現大家都已經到了。




一開始是由巫老師的女兒和朋友們組成的吉他團體,帶來精采的演唱會。學生們起初還過分安靜地聽哥哥姐姐們的演唱,但後來就愈來愈High囉!尤其是開放抱抱時間,擁抱老師時,場面超失控啊!大家都去找導師來個愛的抱抱,加上先前的感性話語時間,讓好幾位老師都哭了,當然巫老師也哭了,本來我站得比較遠看不到,但聽到老師講話時的哽咽聲就知道,學生又成功讓老師感動到哭了。

接下來是各班的演出時間,我們班是第一個!
跳到WAKA WAKA時,我還跟著他們在台下跳了一小段。



過程中我幫忙攝影,因為看到夏老師還要注意學生的狀況跟演出情形,所以想說我來顧老師比較不會這麼忙。







演出結束後,各班就回到自己的班上開始「露營」了喔!聽到很多班今晚都有宵夜可以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