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20150603 609的畢業美展佈置

我們班完成畢業美展的佈置了!
不過......什麼?老鼠會來偷吃?!只好先把人偶帶回教室,開幕前一天再來佈置一次囉......


今天早自習時跟老師請教通知單的製作,老師每次製作通知單都會配上美美的邊框,在文字的部分,都會先以家長立場出發,接著才說明通知或調查事項。像是這次有家長非常熱心,主動要分享十二年國教,因此老師設計參加意願回條詢問家長,甚至也開放其他班的家長來聽喔!

老師除了「當天願意參與講座」與「不好意思,當天有事不克參與外」,還有一個要勾的項目是「已詳閱本通知單」,為的是確認家長有了解此通知單的訊息,有再次提醒之用。

謝謝老師讓我學習通知單的製作!

八點的時候我去視聽教室協助瑤玉老師進行補救教學施測,一方面要確認每個學生都知道且順利進入評量系統,另一方面隨時要協助學生解決疑難雜症,像是瀏覽器封鎖視窗、身分證不記得、電腦喇叭播不出音效等問題,最後學生施測完後要到我這邊來確認是否已交卷,因為若學生填答完沒有交卷,成績是不會進到系統裡的。
途中的叉叉表示尚未完成測驗,若交卷則會顯示為圈圈

回到班上後,發現大家在趕工製作畢業美展的人偶,因為今天就要評分了!
宸宸說她為了要讓白雪公主的裙子有膨度,還用保鮮膜去撐呢!

徐旻鉉的小飛俠超有造型喔!只是旻鉉比較沒有信心,會一直問我意見,但其實他的想法很棒!不需要我認同,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就OK囉!像是他自己想到小飛俠可以做個腰帶、裙子可以剪成鋸齒狀等等,做出來的成品很有型啊!

三四節上美術課時我跟著609一起去上課,順便幫忙嘉玲老師。

幫忙美化布告欄的兩位小幫手,很認真喔!


佈置班級的「童話」布景

這時校長帶著別校的校長意外來訪!

其他人繼續趕工製作人偶

待學生把人偶放入布景後,我一一拍了特寫:






















在學生趕工的同時,我也在趕工......繼續裁切藏書票!

最後全班跟辛苦完成的布景來張合照!



據嘉玲老師說,創意教室有老鼠出沒,曾有人偶的頭被吃掉,因此請學生先把人偶帶回教室,開幕前一天再來放,但學生好不容易都佈置好了呢!下次來又要重新擺放,於是我趕緊拍下學生布置成果,這樣下次他們就可以依照片還原囉!



今天下午我換到總務處實習,不過總務處暫時沒什麼我能幫上忙的地方,後來嘉惠老師請我幫忙製作感謝狀合併列印檔案,因此我又去拜訪輔導室囉!

其實我本來不記得合併列印怎麼用,嘉惠老師就說沒關係,他自己用就好,但後來我覺得自己查網路教學應該就會了,因此又毛遂自薦請老師讓我試試看。多虧這次機會,記起來且真的學會怎麼使用合併列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