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20150610 合唱團成果發表會


今天是合唱團成果發表的日子,為了這天大家準備了很久呢!我先前有去旁聽過幾次的練習,真是非常謝謝韻娟老師這段期間和我分享了練唱的過程、如何選曲等等,因此這天的成果發表會當然要來聽大家練習的成果囉!

詢問過班上有參加合唱團的學生,得知他們要表演六首曲子,六首通通都要背起來,當下聽到時非常驚訝,因為連我自己練合唱團時,要能背下這麼多首曲子都覺得很困難了,小學生們竟然也要挑戰背這麼多曲目啊!旋律要記起來還算簡單,但歌詞也都要記下來,尤其是對他們來說還不太熟悉的英文歌,就更難啦!

韻娟老師今天穿得很正式又超漂亮的,老師說他想讓學生知道,他自己是多麼重視這場成果發表會,並把這場演出視為正式演出,也希望學生用這樣的態度看待今天的演出,因此當然要穿著正式服裝囉



我們班的位置真好,算是貴賓席?



 






唱到後半段時,五年級獻花給六年級,作為畢業的祝福






看完合唱團成發後,我接著繼續去幫忙畢業美展,昨天沒參加開幕(因為跟班上去兒童樂園囉!),因此今天得加倍努力幫忙才行。跟嘉玲老師了解了一下昨天的開幕情況,得知一切順利,真是太好了!而且藏書票在第一天就賣出六千多塊呢!

入口處

 三四節是我們班的課,第三節有班級登記要來看展,於是大家分工合作,有人負責賣藏書票,有人負責解說,有人負責處理各班作品的投票。其中欣宜和苡暄和我一組負責賣藏書票,一開始沒什麼人,因為來看展的學生大多都在看各班人偶和小書,藏書票位置在最後頭,很少人會走過來。後來我們請班上同學幫忙介紹和引導學生過來,然後我們開始向學弟妹們「行銷」藏書票,人才開始多了起來,一旦有人開始買藏書票,就一票人跟著買了,非常成功!

第四節時,沒有班級來看展,嘉玲老師說如果大家乖的話就讓大家玩一個遊戲,一開始大家還不太了解規則,但後來就愈玩愈順,玩得超High呢!

我則是在旁邊繼續裁切還沒「上架」的藏書票,沒想到欣宜不想玩,想要繼續幫忙弄藏書票,苡暄則是本來想玩,但因為欣宜不去,所以也繼續幫忙,唉!雖然謝謝兩位小美女的幫忙,但是把握玩樂的時間也是很重要的啊!(雖然不斷鼓吹他們出去玩但依舊失敗......)


行政實習:總務處

今天下午在總務處實習,總務主任說沒有什麼事要幫忙,我只需要顧電話,之後還說我如果有空的話,後面櫃子上的檔案夾都是總務處的評鑑資料,通通都可以借去看,真是太謝謝主任啦!透過這些資料可以更清楚國小總務處要負責的事項。


我今天先拿了第一本來看:校園發展規劃藍圖 。裡面有提供施工前與施工後的照片,我這才發現校園現在這麼的新,總務處要在背後要做多少努力啊!而且比建築、場地、設備的美觀更重要的是安全問題,像是磁磚的剝落等等,總務處都得隨時注意。




後來因為沒什麼事情,我就先幫忙瑤玉老師處理完二到三年級補救教學紙筆測驗的批改和成績上傳,迅速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