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20150604 考完後仍舊行程滿檔的609、藏書票家庭代工

距離畢業典禮只剩下兩個星期了,原以為小學生在畢業考後應該就蠻悠閒的,沒想到畢業考後還有那麼多活動,像是畢業典禮的預演、畢業美展、合唱團展演、校外教學、畢業宿營(包括節目彩排、準備)、POP課程等等,看下圖的行程表,就覺得......老師實在是很忙碌啊!要準備這麼多活動!

而這麼多的活動,若只是在聯絡簿上提醒,可能家長和學生都會搞混。老師的這張行程表就很清楚地把畢業前的所有活動與活動時間列出來,還有註明活動要帶的東西,一目瞭然,之後老師會在活動前一天再次提醒學生,讓學生把活動事項抄進聯絡簿,確保學生都記得。


謝謝巫老師讓我學到通知單的另一種形式!


藏書票家庭代工

下週就要畢業展了,這週加緊趕工,把要義賣的藏書票一張張切割成統一的尺寸,放進包裝袋中,並一一貼上編號,如此之後在義賣時,可以清楚掌控賣出的張數和每張藏書票的售出情況。不斷地畫版型、切割、裝袋、貼貼紙的過程中,嘉玲老師突然說了句,「我們這樣好像家庭代工啊」,讓我忍不住噗哧一聲!雖然是重複的工作,但同時我也有機會觀摩學生們的版畫作品,看著看著都想先預訂藏書票啦!有好多學生都很有創意呢!(我自己也好想做一個,這種上色方式我都沒做過呢!)


另外,我也幫忙跟總務處的趙大姊借桌巾來美化展場的桌子,這些保麗龍框框是要來展示學生們的盆栽作品喔!

下面這棵樹可是「校長的作品」喔!因為嘉玲老師詢問校長如果有看到樹,可不可以不要丟掉,留給畢業美展運用,沒想到校長真的搬來一棵樹呢!再垂釣一些細繩,就更有fu啦!這棵樹的任務重大,要用來展示此次展覽重點--學生們的藏書票,等藏書票夾上去後應該會很漂亮,只是藏書票有一百多張,不知道會不會太擠呢......


回到教室後,發現這次畢業考最後一題非常地感性:「請寫出你對老師的感恩之情。」
老師改考卷還改到掉淚了,看到學生一句句的感謝話語,證明老師的用心學生都有感受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