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20150611 POP字體教學、畢業美展開始

6/8和今天,老師請非常會寫POP的純青阿姨來教大家寫POP。


上次已經交過基本的寫法,這次是教變化字,最後還會讓學生試著寫張A4大小的小海報喔!






我也因為這個課程學到了變化字的寫法呢!像是加中線、加雙邊、雙色等等,我以前就只會寫POP基本字和加陰影(是在國中美術課時學到的),這次也學到了新技巧喔!謝謝巫老師和純青阿姨讓我有機會跟著上POP課!


挑戰時間:原本都有小格子練習,現在要挑戰沒有格子的小海報囉!
阿姨請學生們寫張介紹自己的小海報。







發現已經有學生掌握到一些寫POP的訣竅了!不過還有學生還沒搞懂POP是什麼,因此寫出來的字比較像自己原本的字體,以為有加上變化字就是POP了。當然字體還可以練習,重要的是大家都願意學,海報也都很有創意!我們班的小朋友很幸福,學到很多東西呢!


第二節後繼續去幫忙畢業美展,六年八班因為這兩節是他們的課,因此也要分工協助展覽的進行。




入口接待人員

我們班的作品

昨天臨時加上巫老師和我的小立牌,當初本來苡暄和雨宸想要做巫老師和我的人偶,但我看他們實在太忙了,巫老師也不願意他們要額外再做人偶,因此後來苡暄和雨宸就聽嘉玲老師的建議,印出照片就好了,只是苡暄有更好的提議,本來嘉玲老師說可以貼在上面就好,苡暄說可以做立著的巫老師,於是我趕緊去找照片印出來,然後偷偷的交給苡暄處理......

我找到自己一張在遠眺的照片,發現苡暄幫我放的位置好像蠻適合這姿勢的啊!

請凱文和徐唯軒幫我和八班的女生拍照時,他們兩個竟然自拍起來!而且還拍得這麼好笑......

後來是哲鳴幫忙拍的。我和這幾個願意幫忙的女生一起賣藏書票、和來看參展的學生介紹藏書票,中間過程雖然有點混亂,但最後還是完成這個任務了!

我們班先前還沒投票,因此趁下課時候來投,想當然其中一票當然會投給自己的







中間一度很混亂,很多學生沒帶錢,想要保留藏書票,明天再來繳錢,但我們的磁鐵都不夠用了,無法再把要保留的藏書票貼在白板上,因此後來開始讓學生去發送已經付過錢的藏書票。(老師原本的意思是,賣出去的藏書票先留著繼續展覽,以免都賣完就沒得展,但到後來已經不夠位置貼,磁鐵也不夠了)





下午的時候六年級採排星期五的隔宿露營表演。































回到班上後,我們班開始刷地板,為了星期五的隔宿能有乾淨的地板可以睡。(其實不是直接睡地板啦!還有鋪墊子)





放學前我拍下班上同學的POP作品。

看到這張時忍不住笑出來,這位同學,你的興趣是牧羊嗎XD(應該是要寫牡羊座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